Rhythm Of The Tides - Gandalf

W的收藏夹:

《Colors of a New Dawn》— Rhythm of the Tides

音乐人:Gandalf GandalfHein Strobl 甘道夫

唱片公司:Real Music

发行时间:2004年08月31日

专辑类别:录音室专辑

专辑风格:前卫电子 Progressive Electronic, 氛围音乐 Ambient New Age

地区:Austria 奥地利

专辑曲目选听链接:

1 Rhythm of the Tides   

2 Bridge of Confidence    

3 In the Presence of Angels   

4 Iris   

5 From Distant Shores   

6 In the Presence of Angels (Reprise)   

7 Hearts in Celestial Unison   

8 Flowers Along the Way    

9 Colors of a New Dawn   

10 Brighter Than a Star   

Gandalf简介 

甘道夫被誉为“音像彩绘家”,他是一位发行过很多专辑的作曲家、音乐家和音乐制作人。他的名字源自约翰·罗纳德·瑞尔·托尔金的奇幻小说《魔戒》。

甘道夫擅长很多种乐器(原声吉他、电吉他、锡塔尔琴、沙兹琴、charango、布祖基琴、balaphon(弓形拨弦琴)、钢琴、电子合成器和脉冲采样键盘,以及各种打击乐器),混合了电子和天空的声音,并将民族元素编入到了交响乐中,形成了自己鲜明独特的风格,从而成为当代国际上最成功的澳大利亚音乐家之一。
这位多才多艺的音乐家打破了不同音乐流派和风格之间的疆界,创造了一种文化跨界的世界性音乐。在他造访欧洲、北美和南美以及亚洲时,他接触了很多种截然不同的文化,发现在这个星球上,不同民族之间的共同之处远比异样之处要多得多。
与过去的交响乐类似,甘道夫的音乐像我们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记述的是带有特定情感的瞬间和神奇时刻(美国杂志界评论,他的音乐是“21世纪的古典音乐”。)
80年代初,甘道夫发行了专辑《西游记王国想象》(JOURNEY TO AN IMAGINARY LAND)和《VISIONS》,是一位很难定界的走新音乐方向的先驱之一。后来,人们把他的音乐归为新世界音乐或当代器乐,现在,他的音乐更多的是朝着新世界音乐方向发展,但还是没有哪一种分类能够准确定义他的音乐。在电子音乐节或摇滚和流行音乐节上,他和他的现场乐队一起表演时,观众们表现得很热情。在美国的宣传音乐会上,他仅使用了原声吉他和钢琴就成功举办了个人音乐会。
1990年,这位自学成才的音乐家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夏季世界音乐节上表演了自己创作的完整管弦乐作品《自然交响》(SYMPHONIC LANDSCAPES),同台献艺的有管弦乐队ORCHESTER DER VEREINIGTEN BÜHNEN WIEN(指挥:Caspar Richter)。
同时,甘道夫与国际艺人如吉他手Steve Hackett(出品有1992年CD《Gallery Of Dreams 梦的映画》)以及突尼斯歌手Dhafer Youssef有过合作。他还为剧院和电影写过歌,他的专辑在韩国和智利等国家中总是榜上有名,被世界各大电台列入播放列表。
1995年,甘道夫和他的乐队在巴西巡演时,遇到了英国大提琴家兼歌手Emily Burridge。他和她一道制作了2张专辑:《现实之门》(Gates To Secret Realities)和《Barakaya》。 在过去的几年里,甘道夫创作音乐的理念是忠实地遵循音乐景象,他的音乐灵感来自于大自然、人类智慧以及各种神奇的文化,所以比那些红极一时的音乐要更经久耐听,尽管他的音乐逐渐改变了今天的音乐事业时尚品味,但听众还是纷至沓来,很享受他的音乐。
这位情感丰富的艺术家的作品,展现出了隐藏在多姿多彩的现代消费社会背后的现实。他的音乐将鼓励我们开始找寻自我,劝慰我们去珍惜在这个完全被统治和被设计好的世界中只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小空间。
Gandalf出生于奥地利,曾遍游欧洲,北美,南美和亚洲。他对所到之处的文化了解越多,就越被这种现实所触动——在我们这个行星上,不同种族人民之间的共同点远比分歧要多。他创作和录制唱片的目标是:创造消除隔阂的音乐。 Gandalf的音乐从自然之美和各种文化的智慧与神秘中得到灵感。他讲述声音的故事,描述指向其他现实性的心境与不可思议的瞬间——这种现实性存在于这个快节奏的现代社会的幕后。他想让我们在聆听中放松并“迷失”自己的时候,发现无与伦比的、独特的自我。这种音乐是私密的,轻柔的,充满庄严感并总是令人心胸开阔。 Gandalf演奏多种多样的乐器(声学吉他与电吉他、锡塔尔琴、萨斯、charango、布祖基琴、balaphon、钢琴、电子合成器和脉冲采样键盘,以及各种打击乐器),混合了电子和天空的声音,并将民族元素编入了交响乐结构中,以创造其明显而独特的风格。他与国际上的艺术家进行了合作,包括过去的Genesis吉他演奏家Steve Hackett,突尼斯歌手兼乌得琴演奏者Dhafer Yossef,还有他在巴西的一次钢琴巡回演出上遇到的英国大提琴演奏家兼歌手Emily Burridge a.k.a. White Horse。Gandalf也为剧场和电影作曲。虽然Gandalf已经获得了国际性的公认,他的专辑最初还是在欧洲发行的。(网易云音乐)

Gandalf简介: 

Hein Strobl is an Austrian new age multi-instrumentalist (proficient at piano, percussion, guitar, and synthesizer), and has issued countless albums on a steady basis since 1980 under the alias of Gandalf. Taking his name from the good-hearted wizard in J.R.R. Tolkiens trilogy Lord of the Rings, Gandalfs work often reflects his love of nature, as well as his commitment to preserving the environment (while his music has been compared to such other artists as William Ackerman, Rick Wakeman, Shadowfax, Enya, and Mike Oldfield over the years). His first few albums — 1980s Journey to an Imaginary Land, 1982s To Another Horizon, and 1983s Magic Theatre — contained a definite prog rock edge, before adding such instruments as flutes and saxophones to the equation and heading in a more new age-ish direction. Over the years, Strobl has recruited several renowned musicians to guest on Gandalfs recordings (including Tracy Hitchings, Steve Hackett, Emily Burridge, and Peter Ashenbrenner), and in 1989, composed the soundtrack to the motion picture Labyrinth.(虾米音乐)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