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lind - Maybeshewill

存档灵魂:

我 接 受 你, 孤 苦 伶 仃


【俄】列·阿龙宗


“如同可怜的小丑展示
   自己不幸的生理缺陷,
   我述说着自己的孤苦伶仃。”
         ———玛·茨维塔耶娃

我接受你,孤苦伶仃,
就像接受离别,关系破裂,欺侮,
如同德·卡斯特罗的畸形人肩负重物
走在高高的峰顶——这是命运。

我接受你仿佛准备从聚会离去,
道路铺展成十字,
那里只有失落或是苦恼,
有世界上最高的教堂台阶。

在那里有世界上最高尚的灵魂
损耗着自己,如同享用贡品,
与永远的贫民
接受着自己仅可糊口的食粮。

诗人的风衣——与粗布衣衫类似,
哦,诗歌,哦,我的类似物,
为了钟爱的不朽的世界
把不爱献给自己,
多么珍贵,像峰顶与教堂台阶,
如同那损失,与之斗争,
我背叛自己,像对待诅咒,
向着不知所措的孤寂。


1960.


评论
热度(8)